动机不纯 才华有限

阴晴圆缺

 都是独居设定(...)

oocoocooc

冷到自己动手



 你不要对着月亮起誓,月亮有阴晴圆缺;你要是对着它起誓,你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变化无常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春晚的第二次联排接近了,但小组里还在改本子。家、单车、办公室,董建春维持着稳定的三点一线。一开始,董建春这种佛系青年只是去商量行程或者对小园子的活儿,再闲聊上一两句。可越到后来,大家对改本子有了变态的热情,几乎每天每个人都有新的想法。董建春尽管佛,还是不免三天两头得被召去排练。再到后来,创作团队各个缺觉到昏睡边缘,除了春晚节目的事儿,建春都不大愿意去费他们的时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离下一次联排还有五天,在办公室对完暂时确定的本子,已经是深夜了。朱光宇他们打算埋头就睡了,毕竟这些天花了太多精神。李丁本来已经抢到了沙发,打算体面地入眠。

     “内什么,我回家去了啊,明儿早,不是,待会儿天亮了还得照顾大河呢。拜拜了啊。”建春来到他身旁耳语。

        热气扑到李丁脸上,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手却先扯住了建春的衣服。

     “不是,我送送你吧,顺便说说小园子里的活儿。”李丁说着真站起来了。

     “这可是你说的啊,回头沙发丢了本人概不负责。”

     “去去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摸黑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走在街上,月光照下来,显露出了斑驳的树影。北京城的道路上是不可能没有车的,在路灯光和时不时的车灯映照下,两个人骑着单车,慢慢走过四九城的街道。

     “你说这联排能成功吗?”董建春隔着风喊话。

     “你都操心起这个来了啊?我还以为小鹌鹑很放心我们呢。”

     “别贫了你就——我没说剧本有问题,就…还是有很多因素是我们掌握不住的。”

 

 

这个点儿的风真有意思,她把建春的话拉长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那这样吧,我发誓我能演好,我发誓朱光宇他们的剧本不会留遗憾,我发誓你到那个舞台也一定能演好。

       你这也太中二了吧李丁。还有,你不要对着月亮起誓,月亮有阴晴圆缺,你要是对着他起誓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变化无常? 别急,我这不是还没说到爱情嘛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董建春突然停下。“到了”

       李丁也停下来。他们规规矩矩地把“想往哪儿扔往哪儿扔”的共享单车停在小区门前。因为太过熟悉了,两人同时哼出了锁车时的提示音——李主创搞的团建永远是骑单车兜风。

     “你很符合我们这个team的状态和节奏,你这样的人最缺。”董建春拍了拍李丁的肩膀,露出了右脸上的酒窝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那么贫呢。”李丁不舍得推他,也没力气推,手插进口袋里,和建春一起往里走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月影阑珊,风吹起董建春的发丝。这样的散步总是让人心醉,不慌不忙,只是走着。夜晚的宁静如同一片旷野,白天的匆忙已烟消云散,大片的时间可以用来挥霍,暂时。一路无言,快要到建春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李丁刚想说话,建春先开口了:“我知道你最近很累,以后你就别来送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来送你啊,我出来看月亮,走着走着就到你家楼下了。”

董建春看着“小弱智”装傻的样子,手叉着腰,认真地说:“你怎么不散到你家楼下呢。真的,你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里的月亮好看,阴晴圆缺都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云雾散去,月明星稀。月光照下来,建春没有动,只是露出了他的酒窝:“是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用我的爱情起誓。”风声散尽,李丁补充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啊。”建春说。

 

 

他们给了彼此一个拥抱。这些日子里的疲劳全都消融了。夜晚真好,他们相互依靠,疲劳的大脑什么都不用想,就是一场风花雪月。

“休息去吧。”

“不急,我上楼休息。”

 

 

月光下可见李丁的牙露出了愉悦的反光。


评论(6)
热度(25)

© 许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