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机不纯 才华有限

步入夏天


日常向
瞎扯无逻辑
ooc
能看完真是
谢谢您嘞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天到了,窗外蝉鸣虫唱。

阎鹤祥觉得家里也开始闷了。或许来自这里的气候,或许来自很久没人陪的居家日常。

他也试过找找夏天的感觉。
比如随着白昼的变长,去压马路看看带晚风的夕阳。比如回家先喝一杯冰可乐。

还有过请师兄弟来家里喝酒看球撸串,然而人也总是不齐。
岳哥总是最先走。
阎鹤祥还想扒拉着他,张鹤伦先牵制住了老阎,义正言辞:诶,老阎,让小岳先走呗,家里两个闺女正是活蹦乱跳的年纪,可不比我们这群大老爷们儿可爱吗。大家哄笑,阎鹤祥委屈,开门放走了小岳。小岳得了便宜卖乖地说道:“哥几个吃好喝好啊。”去去去,阎鹤祥把门关上。

吃完喝完,正是球赛开始的时间。
这时,鹤伦的电话响了,他伸手去接。诶诶应了几声,就站起来。“哥儿几个慢慢吃啊,我媳妇儿催我了。”手指指门,拿起包就要走。
阎鹤祥还没说话,杨九郎站了起来:“师哥,你喝了酒,走走走我开车送你,整好一起回家。”
“不是...待会儿巴西...”
“唉巴什么西,我向家里请假就请到十点。”
“九郎,走了走了......”

他们的动静吵醒了老冯。他从沙发上爬起来,发现只剩阎鹤祥和自己了,猛的后背一凉。
二人对视一眼。
爷们儿,你怕个什么,你得算我小舅子,我还没那么禽兽吧。
老冯迷迷糊糊站了起来,阎鹤祥看他睡眼朦胧,叹了口气:“我帮你打的吧...”老冯在原地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答应了再说。

等到人都走完了,比赛也开始了。
随着入场的进行曲开始打扫吧。
三十分钟之后,阎鹤祥终于打扫完了。累得直接趴在地上。这个夏天终于有点儿凉快了。

阎鹤祥开始回想起每一个夏天。
小时候,在胡同里的小卖部吹着电风扇看电视。
初中,和哥们儿几个骑车到处晃悠。
高中,被强行关在学校里上课,热得趴在桌上。
闲得千篇一律却也时光若刻

再过个一百年北京的夏天也是这样儿了。
他放弃了自己的所有科学观,只作为真切体验着夏天的人如此说道。

夏天啊,喝酒啊,旅行啊,吃西瓜啊,撸串儿啊!你们都傻了吗?这才是夏天标配啊!

老阎你醒醒,这是单身男子的夏天标配。

上周的局上鹤伦的一句话令阎鹤祥垂死病中惊坐起。


靠 我也要过个好好的夏天。


去年夏天,他和大林有整整两个月的空闲。当然其中包括了大林去拍戏的时间。裁裁剪剪,其实独处的时间不多。好在他俩抓紧时间——干遍了所有无聊的事情。

傍晚一起骑车去兜风,当然了,老阎要开哈雷,小郭要骑单车,这事儿闹了不久。

想一起去看看海,开车到山东海边,看了几眼海就被郭爸一个电话吓得赶紧开回来,于是沿着公路看海上日出。

熬夜看球赌博,不知东方之既白。

再早些时候,在南京的大排档吃到后半夜,指着天上瞎嚷嚷“丁丁丁丁丁丁!”,再接过烤串儿,放肆大笑。

每次回家,两人搁地板上一躺,推攘着对方去开空调。老阎总是妥协,开了空调,又把孩子从地上捞起来。

在沙发上横躺好,小郭的脑袋总是架在老阎的肚子上。
当然这个时候老阎就不会拿起本书了,之前作闹着拿着本书摆在小郭脸上。可没想到小郭一个转身把后脑勺对准了他。这一来不要紧,要命的是一旦脸贴肚皮了,他眨眼,他呼吸,他说话,老阎总不住地心颤儿。最后认输“少爷,您可放过我吧,下回真的不敢了。”

待在家里一根冰棍俩人儿吃,出门看话剧逛展览两张票一下午。
哦 这才是夏天。有时很闲,闲得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都变得漫长,但无聊中也能开出花儿来。有时很忙,忙着各地巡演,但能和他一起看看远方的山川大海。

最热,也最常念叨凉快。

每年夏天,小郭总得喊个八百遍“今年夏天热死了”。
老阎就递上一根棒冰,说:“到了冬天,你又会想念夏天的。”
小郭:什么?为什么?
老阎:因为....夏天夏天悄悄过去,留下小秘密
小郭:(...)
老阎:够冷吗?
小郭:啊——还是热...(说罢一头栽倒在沙发上)
老阎:马上就入秋了,再说后天就进组了,那边凉快一点。
小郭:好的我会想你的,像冬天想夏天一样。

郭奇林突然面朝他,笑了。像一朵云遮在了太阳底下。

2018年的阎鹤祥想到这里突然收起傻笑,坐起身来,破口大骂。
郭奇林,你们家人性就这样儿了!还不回家,骗子。

打开微信,点开大林的头像,这会儿他还在索契。
阎鹤祥:你那儿热吗?
郭奇林: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这儿还好诶
阎鹤祥:....../再见
郭奇林:再热也热不过你
阎鹤祥:这个夏天还有点未解之谜
郭奇林:又唱歌啊?
阎鹤祥:还未解你
郭奇林:起开!


几天以后。
岳张杨冯四人,发现老阎把他们拉入了同一个群里。
名为“夏天标配暑假群😊”
小岳说此事不对
小白说这笑脸看得我好慌
老冯说你们在说什么?
九郎说靠你们快看朋友圈啊

只见

阎鹤祥:
步入夏天
【图片】

图为祥林二人合照
定位是在索契街头

你是我的夏天,我的四季。

评论(2)
热度(64)

© 许久 | Powered by LOFTER